齐客

试着去做自己喜欢的事

再次短短的来一发穆拉

*看了一天的穆拉相关,我™从来没有萌过那么傻白甜的cp!!满屏都是粉红色呀呀呀牙齿都要疼死了啊啊啊所以我要来虐一虐(卧槽,什么逻辑(#‵′)凸


*建议配合上一发穆拉观看。角色死亡。


*文笔差到die,接受谈人生。


【1】


从葬礼回来的第一天晚上,睡觉之前习惯性地关床头灯,躺回床上,黑暗统治一切。


拉姆触及身旁冷冷的床单,消退已久的恐惧卷土重来,吞噬他。


火急火燎地开灯,对着空无一人的床的另一边冒冷汗,委屈苦楚一下子缠绕他的心。


曾经有一个人在黑暗中抱住他,说:“有我呢,睡吧。”


拉姆卷着被子蜷缩在床上,将脸埋在枕头里。隐隐颤抖,低声呜咽。


你说过会陪我的……


【2】


蒸腾的热气撞在镜子上凝结成水,一珠珠小小的水滴挂在上面,不时流下。拉姆撑着洗漱台的边缘看着镜子中糟糕的自己。


鬼使神差地用手指在镜子上写下“mullerlahm”,然后失神。


那个人的笑好像又出现在自己眼前,鬼惑自己深陷那个暖意的冬日清晨。


“啊啊啊啊啊!!”


拉姆可悲地发现,就算用手糊掉镜子上的字还是无法将他从心里抹掉。


一个刻在心上的名字怎能去掉?


【3】


医生建议他睡前喝一杯牛奶,有助睡眠。


细长的杯子注满牛奶,拿在手上有宜人的温度,却喝不出原本的味道。


牛奶还是那个人热辣的吻?到底哪个才是睡前的安眠药,拉姆分不清楚。


【4】


那本书拉姆很喜欢,但是自从被放在2米高的架子上面后,拉姆就再也没有机会看到它。


今天,踩在一张凳子上,他才终于拿到了没有看完的这本书。


翻开,在首页看到了一排龙飞凤舞的字:“好吧,你拿到书了。这本书的作者已经成为了我的头号情敌。不过我的小松鼠,早点休息,别太累了。”旁边还有一只丑得要命的松鼠。


拉姆没办法停止自己的笑,也没有办法止住自己的泪。


【5】


拉姆自己去了一次中国,问清楚了那句“我们搞基吧”的真正意思。他请求女翻译教他一句中国话。


回来的飞机上,拉姆打开手机,找到一张他们在飞机上的合照。


“蠢货,你被骗了。我才不要和你……和你……”照片在他眼里慢慢模糊,全是水汪汪的一片。


如果能再来一次,只是如果。


“我答应你。”不管是穆勒还是拉姆,中国话都是一样差。


【6】


诺伊尔送了拉姆一本书,珍藏版。


回到家之后拉姆迫不及待的拆开,将自己陷进沙发后沉迷于书中的世界。


习惯性的抬脚却没有找到支撑。


桌子被拉开距离之后拉姆也没有把它拉回来,相比于硬邦邦的桌子,在往后的日子里,架在一双温软的腿上才是最好的选择。即使被揩油也不愿意移开。


拉姆愣愣地看着那张桌子,最后只是把桌子拉了回来。


再次搭上腿,拉姆缩在手掌后深深的呼吸。


我得学会适应没有你。


【7】


电视下面的抽屉很久没有整理了。拉姆将里面的影碟一张张拿出来分类放好。


每一个电影不光是闲暇时光的消遣,也承载着他们很多的回忆。


摸到那张《2012》时,拉姆想起了那个傻瓜的话。


“我抱着你,这样你就不会被鱼吃掉了。”


拉姆蹲在地上,空荡荡的屋子涌起了酸涩的浪潮。


我们都没有想到,淹没我的是名为思念的海啸。


【8】


习惯了一个人的笑声,突然静音,整个世界冷清了许多。


那个人曾经说拉姆是一只被他养的松鼠,当时只是佯装生气骂他傻。


如今才知道,那个人才是囚禁他的笼子。一生一世。


评论(8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